24819287_1762875000410023_1004653636_o.jpg

撰寫本篇文章前,星霖還很擔心他不是發燒友,可能沒辦法寫出一篇讓人信服的好文章,但我們認為,音樂本身就是相當“主觀”的享受,因此鼓勵星霖盡情的將主觀的聽感描寫出來,即便不會有專業的音樂術語,但絕對來自他最真實的感受,用心的他甚至還為 Spectra設計了許多照片!


你是怎麼知道 Spectra 的 ?

先前有網友在評測這款耳擴時,就有在關注了! 所以有好奇這款耳擴的評價如何? 再者 FB上有 PO評測的活動,於是就決定入手一支

 

是否曾有使用耳擴的經驗 ?
Spectra的耳擴是我人生的第一支耳擴!


對於 Spectra 的外觀設計還有使用手感有什麼看法 ?

我喜歡黑色款設計的耳擴!小巧完全不占空間!  而且質感蠻好的,感覺有高級精品的feel~


平常慣用的耳機是 ?

1. 鐵三角  –  ATH-CKS1100
2. MONSTER  -  UFC OCTAGON
3. MONSTER  - DIESEL

IMG_20171116_151337_678.jpg

IMG_20171116_151559_515.jpg


評測曲目:使用 Spectra前後差異

Clean Bandit  ft.  Zare Larsson - Symphony
使用耳機 : MONSTER  -  UFC OCTAGON

Before:
前奏清晰的鋼琴聲、優柔拉著長音的小提琴,主唱 zara站在耳朵的中心,訴說著、歌唱著,背景音是如此的壯闊!人人用心的演奏著,伴隨著MV的推進,2位男主角的故事,那般的幸福、那般的心碎,成就這段感人的”交響樂”。

After:
清脆的鋼琴聲,猶如用高音質收音的滴水聲,如此乾淨!背景音深入、墬入主角(指揮師)的情感樂章中,低音的Beat聲,沉重且帶有情感的拍擊著,而背景音像是成長的一般,有了深度與廣度,如同深邃的山洞般,直通至另一個境界!然後,主唱zara,就站在我面前,沒有任何隔閡,一盞明亮的spotlight,映照反射在zara身上的禮服,那穿透的音質,”歷歷在目”的詮釋2位戀人的時光,一起練習、一起互許,如同”我想成為你生命中的樂章”般,每個音符節拍,純真又聖潔的烙印在我心中、耳中,久久不能忘懷音質傳達的真實,潸然淚下……

交響樂.jpg

 

梁靜茹 – 秘果
使用耳機 : MONSTER  - DIESEL

Before:
梁靜茹那優柔的唱腔,在耳般哼著,聽著秘果的MV,初戀之心,悄悄的萌芽,點滴的鋼琴聲,奏出屬於你的青春,那些年,微微的酸甜、心痛的誤會、對不起的眼淚,充滿了我的思緒!

After:

明亮、透徹的唱腔&背景音,立馬渲染了我的心!男女主角的情怨糾葛,由梁靜茹柔美、遺憾的完美表達,更能體會女主角那般愛慕、那般惆悵,低音是如此的沉穩、中音明亮且深邃、高音心痛時,那由耳中穿透至心靈的剎那,直擊心中那遺憾的過往,讓歌詞的情感,更有Power!不禁回想,當年的初戀,泛紅的眼眶,和當時懵懂的自己,說聲:喜歡你、對不起、沒關係……

梁靜茹 秘果.jpg


Selena Gomez  ft.  Marshmello - Wolves
使用耳機 : 鐵三角  –  ATH-CKS1100

Before:
一入耳,音質有種電子的音感,平面的感覺!感覺思緒不夠深入,不夠多層次!就像隔著電視在看現場直播般!一種明明是high歌,但卻…是有high起來啦,但還沒有很high的feel!


After:
那種明顯的電子音直接消去!令我驚訝!且有多層次的echo音,而主唱的音質變的柔和,高音變得清透,不像蒙上了層陰影般,在混音的節奏上,挑起了我高漲的情緒!而低音的節拍,敲擊著我的大腦,變的有力許!尾音的延續,也變的多層次、豐富許多!如同一山穿透一山的echo聲回響著,整體音質得到大幅度的躍進!少了電視的音質,隨之而來的是,像是坐在錄音室中,小心翼翼且專業的收音人員般,享受著,用心聽著!

wolves.jpg


總體評價


以上的3首歌均為MP3格式,對不起我耳機並非那樣的專業,感受程度也不像網上寫的那般的專業、富有深度,還有等等的專有名詞...  但,希望透過提升聲音的品質來影響使用者的"心靈感受",使那歌聲、歌詞、故事的情節,再向上昇華,來讓使用者,感受更"真實且深刻"的"情感" !這就是為何我選擇 Spectra耳擴,並給他人一個嘗試購買的選擇!希望透過我"主觀"的感受,來訴說這產品在音質上的大躍進!

arrow
arrow

    Next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