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71128_182206.jpg

對於隨身聽感十分要求的起該,過去也曾使用過 Aqua耳擴,然而不如預期的音質讓他找上了 Spectra。對他來說,輕巧便攜是他購買音樂設備的首選,如果能兼顧價格及品質,那他更是不會錯過,究竟 Spectar能不能達到他的要求呢 ?


你是怎麼知道 Spectra 的 ?

我在尋找可以隨身攜帶的耳擴,正好看到 Spectra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

 

是否曾有使用耳擴的經驗 ?

有,AQUA

 

對於 Spectra 的外觀設計還有使用手感第一印象 ?

當初去台中NOVA廣場B1試聽,外觀設計很有科技感,拿在手上很不錯非常的小,重量小到讓人忽略。

 

平常慣用的耳機 ?

1More 四單元圈鐵耳機

IMG_20171128_125132.jpg


評測曲目:使用 Spectra 前後差異

eehi李夏怡的breathe .  (wav擋)

在使用 Spectra之後一開始前奏的鋼琴聲變得非常清楚且具有力量感,直推的時候感覺有點糊糊的沒那麼清楚。到了第二段副歌的時候多了鼓跟小提琴的聲音,三種樂器的聲音都可以很清楚地聽到,直推的話沒辦法聽到背景樂器的細節。至於人聲的部分變得飽滿圓潤,高音的部分也變得很耐聽。

下載.jpg

 

四月是你的謊言 愛の悲しみ (24bit 96khz)

這首歌是只有鋼琴跟小提琴的純音樂。直接電腦推的話小提琴的弦聲暗暗的,接上 Spectra之後整個擦弦聲非常的明亮,鋼琴聲也變的清脆許多,感覺上這首歌的空間感也變大不少。 兩種樂器的聲音也很清楚不會有那種混在一起的感覺。我認為 Spectra在這種純音樂的表現上面表現的可圈可點。

07 クライスラー:愛の悲しみ.jpg

 

Alin 我現在很幸福 (24bit 48khz)

這首原本的音場聽起來有點窄,Spectra讓這首歌的音場變大了不少,一開始只有吉他的撥弦聲來帶入,整個吉他的聲音變得清晰不少且立體,跟人聲分蠻開的,我很喜歡。副歌開始的時候,背景的合聲,也能夠很清楚的聽出來,原本沒那麼明顯,整首歌使用 Spectra輸出真的差蠻多,不管是人聲或者是背景音樂都有顯著的提升。

我很忙.jpg


總體評價
在這段時間內,不管是電腦還是手機我都是用Spectra來聽音樂,因為聽過實在是回不去了,加上他方便攜帶的特性,外出也不是問題。是個值得入手的隨身耳擴。

 

IMG_20171128_125123.jpg

arrow
arrow

    NextD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